4 客廳走道-P.jpg
01 鏡櫃家具當隔屏/反射空間景深
利用客廳原始外推區域規劃成一家四口閱讀區,然而考量客廳空間不大,如使用玻璃界定場域反而會顯得擁擠壓迫,於是設計師利用訂製鏡面家具取代隔屏,利用反射拉長空間景深。
+由於客餐廳與閱讀區之間的距離較短,不適合高於座椅的立面量體規劃,半腰高度的鏡面櫃子正好能反映坐在沙發時的景象,達到擴大與減緩壓迫的作用。

6 廚房吧台-P.jpg
02 樹景鏡面牆/散步綠色隧道
往小孩房的走道端景以貼飾樹景貼紙鏡面設計,透過地面線條的反射之下,形成有如漫步於綠蔭步道中的趣味畫面,也讓走道景深有了無限的寬廣效果。
+貼覆於鏡面的大圖輸出貼紙,建議圖像線條不要過於繁複,也避免過於鮮艷顏色。

2 B1 公廁-P.jpg
03 琥珀玻璃馬賽腰帶/用光澤感減輕壓迫
客用浴室坪數較為狹窄,但屋主卻獨鍾深色釉磚,因此洗手檯面搭配琥珀鏡和玻璃馬賽克做腰帶裝飾,藉由折射的光澤感減弱壓迫性。

艷冠主臥-P.jpg
04 斜面玻璃隔間/既開放又有隱私
主臥室、衛浴之間如無法接受全透明的清玻璃隔間,又希望視野能有穿透延伸的效果,不防以噴砂玻璃和清玻璃兩者結合,清玻璃僅用於上下部份,使空間不全然感到封閉,中間的噴砂玻璃又能達到完全的隱私性,而斜面切割方式搭配不銹鋼框邊,也令隔間牆成為空間焦點。
+玻璃的加工方式非常多元,可經由雷射切割滿足各式造型,讓空間充滿變化性。

尚海餐廳-P.jpg

05 鏡面混搭不銹鋼木皮/閃爍光澤感
玄關入口轉折入屋內後,客廳旁隱藏著浴室的隱形門主牆,有別單一素材的設計手法在深色木皮牆面內混搭鏡面、鏡面不銹鋼材質,並刻意以不規則線條方式舖陳,帶出富有變化的光澤層次,也減緩木皮的沈重感。
+由於每一個線條的比例不盡相同,因此鏡面不銹鋼與鏡面都必須先以木板打板,再送至玻璃工廠進行裁切,如此特殊鏡面、玻璃牆的施工較為煩複。
台中黃小姐 天花板-P.jpg

06 重疊鏡框反射美式華麗風
餐廳主牆首先拉出古典風格所講究的對稱精神,兩側貼飾壁紙材質,大面焦點擷取畫中有畫的概念,不規則切割鏡面作為背景,並為弧形鏡面設計繃布作框邊,產生重疊交錯的反射景象,讓視覺畫面並非全然看穿,華麗的古典氛圍下帶有神秘感。
+規劃於餐廳旁的鏡面主牆,建議應大於餐桌尺寸,對空間比例來說是比較恰當的。

桃園酒窖-P.jpg
07 氣派時尚的圓形玻璃酒窖
位於廚房和餐廳之間的過道上,以線條柔和的彎曲玻璃軟化空間線條,打造出令人驚艷的現代感酒窖,包括酒架也採用不銹鋼和鏡面結合,更運用玻璃燈箱規劃,讓站立式酒瓶在光線的映照下有如藝術品般高貴雅致。
+彎曲玻璃的線條角度可依空間需求訂製,這裡運用4片烤彎玻璃構成,可180度開啟,五金軌道必須配合玻璃的彎曲弧度作特殊訂製設計。

~美化家庭/空間大改造 BEFORE+AFTER 2011 3月 20期 提供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